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手套

愛丁堡的冬天,說冷,也不是很冷,當然,不管怎樣也稱不上暖和。这时候,一双又保暖又趁手的手套可使冬天没那么难过。不习惯冬天衣冠的我,很多时候还是无法灵活地操控穿着手套的手。因此,许多精细的活动,如握笔、拍照、解剖等,我还是习惯脱下手套来进行。只是这么一来,我的手掌就会曝露在寒风中,不用一会儿就冻得发红。直到我买到了一对半指手套,情况才得以改善,只冻手指头而非整只手。

戴着手套的人在爱丁堡绝不是少数。因此,不小心把手套落在行人道上的人也不少。走在街上,时不时会看见路旁的篱笆尖上插着一只手套。手套各种各样,有大有小,有左有右,有皮有毛,有素有花,就如爱丁堡多元社会。这些手套可能是路人拍照或是玩手机时脱了一只手套然后遗失了,或是从口袋袋子里掉了出来。幸好手套获他人捡起并顺手套上篱笆尖的。很多时候,黑色篱笆尖上插入的是手套的中指。我想应该是故意这么放的。这些手套一般会留在上面几个星期,然后就不知所向了,也许手套主人捡回去了,也许市政局收走了,也许让别人拿去用了。

一日,我遗失了一只半指手套。我翻箱倒柜都找不到它,也确认这不是同学的恶作剧,所以手套肯定是掉在路上了。好几天我都逢篱必查,希望我的手套会挂在上头。但是,我一无所获。就快放弃希望時,正好我换了一条路上学,才在一道篱笆上,发现我那已经脏兮兮湿淋淋的手套,欣喜若狂。回头和那被我冤枉的同学说起,他才说其实他早就看到那只手套,只是他不知道那個是我寻寻觅觅的宝贝,就沒和我說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