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海关难过

近来平衡感似乎越来越差,只要司机不是我,无论乘搭什么,大至火车,小至脚车,上至飞机,下至船只,我都会头昏脑胀,恶心反胃。所以出远门时,若飞机票便宜,我肯定搭飞机。虽然有时候算上往返飞机场及候机的时间后,搭飞机不比搭巴士或是火车快速,但这样我少受些颠簸之苦。

自九一一事件,机场安全检查日益严格,各种繁文缛节,烦不甚烦。很多大城市的机场都要求宽衣解带,除外衣脱鞋子摘腰带,开箱子搬电脑摆小瓶,再加上新款全身电子扫描仪,还得摆个蠢死了的姿势,接受极高频电磁波的洗礼。这么一来,人群疏通缓慢,海关前常常大排长龙。在美国迈亚密机场,工作人员要求旅客把护照翻到个人资料那一页,因为这样可以加快他的检查速度,减少排队时间,但过了他之后,旅客还得排队扫描行李及自己,这不过是朝三暮四罢了。

除此,海关人员也会随机检查寄送的行李。一次学校旅行,我和许多同学都有幸收过一张美国海关的告示,通知我们,他们翻弄过我们的行李。我朋友则中了大奖,不只来回程都蒙海关人员抽中,还去时损失行李箱原装束带,回时遗失解剖套件。对此,除了填表格索偿,我们只能埋怨,最常说的是严格的检查只是麻烦普通人,毕竟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进去了再到免税店办货就行了,那儿应有尽有,组装武器不难,网上都有视频教导(真的)。再说,那次学校旅行,人慌马乱中,虽然有几人忘了把小刀枝剪放入大行李箱,遭海关充公了,但是,一人仍是带了解剖套件及大瓶驱虫喷剂上了机,还顺利经美国迈亚密机场转机。此后,我班同学更是认为机场安全检查非十全十美,牢不可破。

光華日報
蕉风椰语

二零一四年十月七日 上午十一时三十四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