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记忆

记忆

最终还是挂在记忆的枝头上
反正这时候除了回忆别的都在路途中丢失了
为了减少累赘也好在不知不觉中遗失也好
总之只有我和我的回忆跟到最后




被岁月割出皱纹的双手炒出了家的味道
趁热吃她叫我冷了就会变质
无论是狼吞虎咽还是细细咀嚼
再美味的味道最终只会剩下杯盘狼藉

空荡荡的家少了温暖的家
只剩下她的声音念念不忘逗留在原处
还有她霎那美丽身影的家
没有人哭没有人笑没有人在碎碎念




她说天气很热要小心身体
她说要努力向上改变现状
她说她说她说
有些她说我还记得有些她说我想不起来

明明是褐黑色的木桐
可是为什么又重又贵的紫檀木要被称作紫檀木
总之她躺在这艘船上漂游到彼岸
总之没有人会关心没有人会唠叨没有人会碎碎念

放在肩头不沉放在心里就让人烦恼
我和我的回忆
在瞻望过去的同时继续往下往大染缸前进
慢慢地让黑糊糊的酱汁把我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