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我与电脑

呵,学校作文,可信度不高。
****** ******

我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即疼我宠我的家人、赋予我无限知识的书籍,慰我入眠的大床、陶冶我心灵的乐器以及待我去慢慢挖掘的电脑世界。虽说电脑假如我生活的时间最短,但其影响力不亚于他者。其中原因,请听我慢慢道来。

电脑何时进驻我生活,老实说我并不清楚。我只记得在我小学时代的某一天,小姑搬了一架旧电脑回来。虽然我从小接触电脑,但从那一天起,电脑才逐步地侵蚀我幼小的心灵,造成现在我这种有点上瘾的状态。我先慢慢开始运用电脑打笔记,玩一点小游戏,到现在我成天粘在电脑前,嗯,看小说。所以,我可以说,我的电脑现在只是用来查找一些市面上买不到的书籍,下载,慢慢的阅读。

因此,我不想其他的专业电脑摆架子,追求最高档的显示卡、记忆体等等。我只需要一家有宽频的普通电脑就行了。不过我偶尔还是会排一些书刊,所以那架电脑也不好太烂,不然就很容易‘当机’。每当我遇到这种状况,我只能祈祷我记得存档,或那些档案还有机会修复,都则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心血付诸东海。

但是,电脑对我而言,只是一项消耗品,不是我无可替换的家人,不似我想珍藏的书籍,不是我会认的大床,不是越陈旧越好的乐器,当它不适用后,我可以毫不犹豫的换过一个新的,只要考虑过我的荷包就可以了。不过,做人还是要节省一点,所以我一向都尽量不换电脑,除非我能找到接收者。

做人偶尔也要言简意赅,所以我就不多写了。总之,电脑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只是,在大考逼近的情况下,这似乎不是件好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