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俊杰一手推开以合成板制成的大门,一手拿着暂住他家的老同学真伟的行李箱,“再说房东也不介意!你在这里又没什么亲戚,住我这里是最省钱的。”
“那个……”
“什么哪个,我都说我不收你房租了,别客气,进来吧!”已经走进房子的俊杰对仍站在门口的真伟道。
真伟见俊杰已上楼,不得不脱下鞋,跟着进了房。
“哪,这就是我的房间。”俊杰见真伟上来后道,“恰好也有两张床,你就睡靠窗的那张床吧!”
真伟虽然有点受不了俊杰又如火一般的热情,但他还是不得不接受俊杰的好意,因为这次的出行是私人活动,不能向公司报账,而最近手头有点紧的他当然是能省则省。
把行李放在那张铺上浅黄色被套的真伟问道:“这房间原本是你和别人合租的吗?”
“没有,我租这间房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的。所以,你还是问房东比较好吧!他今天应该回来收房租。”
总觉得这里的气氛不太对的真伟强忍着想离开的欲望,只是问道:“俊杰,这里是不是曾发生什么事?”
俊杰这时才注意到自大学时代起的同窗身上的不安,但一向神经粗过钢铁的他只是拍了拍真伟的后背,“甭担心,虽然十年前曾发生过一场火灾,烧死了一个人,但至今没发生过什么怪事,也没再死过人。房东担保他已经处理好了。”
俊杰没看见到真伟的脸已经比白雪公主还要白,本还想继续形容那场十年前的大火灾的他因为从楼下传来的一道男声而不得不打消这个主意。
“喂,俊杰,敏敏,该交房租啰!”
“来啦来啦!”俊杰在房门处喊道。说罢,又拍了拍真伟的肩,“安啦!反正你才住三天而已。”
蹦蹦跳跳下楼的俊杰错过了真伟的表情从震惊转为恐慌的精彩画面。
当真伟好不容易定下神来,一位穿这橘黄色的女子闯进了他的视野。
女子的相貌清秀,唇角挂着的笑容灿烂得更外头的艳阳有得比。
她在楼梯口停下脚步,说道:
“你一定是那个要来借住几天的真伟吧?我是敏敏。”
“是的,你好。”真伟连忙道。
“这几天好好玩吧。这一带的风景很不错。”敏敏在下楼前笑道,但不知何故,那笑容让真伟毛骨悚然。

***

好戏总是留到后头,对吧?总之那几天真伟都没出什么事,该处理的事情也水到沟成了,直到他要返乡的那一个星期六早上,一道紧急呼叫把俊杰叫回了公司,留下真伟一人。不过,临行前俊杰不忘拜托敏敏驾车载真伟去飞机场。敏敏不假思索地马上答应了。
“不用麻烦你了,其实我可以自己搭巴士去飞机场,你不用载我。”真伟下意识觉得不该搭敏敏的车,所以在俊杰一出门后就想办法拒绝敏敏的好意。
“这里搭不到巴士,所以还是有我送你去吧!”
“那我搭的士好了。”
“你就别推辞了。我本来也是要出门,去飞机场也顺路。”敏敏笑吟吟地道。
“糟。”敏敏拍了拍她的额际,“我忘了拿驾照,你等我一下。”说罢,马上返回房子,匆匆上楼。
“等一下!”真伟连忙追上去。他还是坚持不想搭敏敏的车出去,因为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敏敏?敏敏?”真伟从楼梯口呼叫道。
没有任何人回应,敏敏像是突然从人间蒸发了。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但等了至少五分钟的真伟推开了敏敏的房门。在推开这块门板之前,真伟迟疑了很久,因为俊杰前天告诉他,那位被烧死的女子就住在这个房间里。
没有想象中的阴风袭面,房间里也不是阴沉沉的。相反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经来,把地板染上了大片的金黄色,也把房里的一切镀上如成熟稻米般的金色。
“敏敏?”真伟四处张望,但没见佳人踪影。
“她会上哪儿去?驾照一般上都放在房里的吧?”他喃喃自语道。
“我在这里。”
随着一声轻轻的“嗒”,真伟背后的敏敏关上房门。
真伟心里的警钟大作,他心底的声音告诉他,现在离开才是最好的决定。
“你哪里都别想去。”敏敏道。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真伟不以为意,迈脚只想往敏敏所在的门口走去。
但他的愿望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
当真伟的右脚从回地面的时候,那只脚开始冒烟、着火。
橙黄色的火焰像极了十年前的那一天,吞噬了一条年轻生命的那场大火。
真伟感到刺痛,反射性的想把火扑灭。但就在那一秒,火焰蔓延到他全身。他名符其实地“沐浴”在火海里。火慢慢地蚀掉他的皮、他的肉,无法忍受的疼痛使他大声惨叫。
不过就算他的嚎叫声再大,也不会有人来救他。
敏敏仍靠在门板上,笑眯眯的。
“想起来了吗?”敏敏对着那个发出痛苦尖叫的人形火球道:“我是狄敏,你的前女友。噢,不对,应该是被你纵火烧死的前女友才对。不用太讶异,我真的已经死了,你的确成功杀死我。”
也不知道真伟又没有听到,敏敏继续道:“以前你很爱我,还发誓守护我一辈子,不弃不离。但我实在太倒霉了,不只初恋断送在你的身上,还竟然要用生命来证明男人是不可信的。——喂,别乱滚,等下烧到床就麻烦了。”
话虽这么说,但敏敏一点想帮真伟灭火的迹象都没有,她又道,笑盈盈的:“我只是稍微改变了发型你就认不出来了。没想到这些年来你的记忆退化的这么严重啊!但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真伟仍在地上打滚,他嘴里似乎发出了惨叫以外的声音,不过敏敏没去注意,径自道:“怎样,为了一个少努力二十年,为了一个富家女而烧死我,现在回想起来,到底是值还是不值?我看答案还是偏向后者吧。不管你后不后悔,今天你死定了。十年哪,还真够久的。虽然我不是君子,但我还得等上十年才报仇……虽然这些年我还有别的事可以做,不然让我虚度十年光阴的账,我也会算在你的身上。”
她将其修长的手指抵在下巴,“嗯,应该没什么了。”她绽放出一个笑靥,“好了,你可以死了。从此以后,我们互不相欠。”
说罢,火势猛然增大又消灭,真伟的消失还给房间一个宁静。地上多了一摊骨灰,只要一把扫把和一个畚斗就可以处理干净。
敏敏叹了一口气,在她还未来得及发表干掉杀死自己的真凶的感言之前,有人敲了她的房门。敏敏打开门,是房东。
“敏敏,心愿了了,可以退房了吗?”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oh..interesting..but a bit scarry..hehe
~that means the landlord/lady already knew that it is a ghost from the beginning? oh no..gosh..

Kang Wei Xie 说...

hi yan wen, nice to see you here.

zhi ling 说...

i read it twice d
goshhh
still so nice!
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