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管弦乐

去听交响乐,表演严重超时,回到宿舍都已经是十时四十分了。今晚演奏厅内特别多人,大概是因为表演的人多,打气团比平时更多。表演时发现一人在打瞌睡,一直在点头。后半场时一人移到我身旁,因为我那个方位可以看到他拉中提琴的朋友。他告诉我说他是第一次来听管弦乐,很兴奋。结果,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乐曲(Brahms' Symphony No.1 in C minor)的第一节尚未结束,他就已经坐不静了,翻翻册子,换换坐姿,玩玩手指,忙得不得了,连带我也不能安心。就算我在第二小节的途中就已经有点不耐烦(十点了,想回家睡觉),还是也会好好的坐着。早知道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溜走,但我对勃拉姆斯有点憧憬,毕竟他的钢琴曲是我永远可望不可即的目标——我的手指太短了,所以最后还是留了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