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海边的贝壳不要捡

上个星期,吹大风的那一天,不想读书,和室友下去海滩走走。我们真不怕死,当天倒了不少树。室友是物理电子工程系,不能理解我兴致勃勃地研究石头上海草藤壶蓝贝的乐趣何在。我在沙滩上刚好见了一个拳头大牡蛎(读mǔlì,Oyster)壳,随手捡起来了。壳里全是沙子,我们断定牡蛎已经挂了,所以我就带回来了。回到宿舍,冲冲牡蛎壳,壳上的沙子洗走后,一看,不得了:壳上住了不少藤壶(Barnacles)!一看是我还不确定哪些藤壶是死是活,但是有一只藤壶,大概感觉到流水,以为涨潮了,把壳盖打开……我赶紧把牡蛎壳带回海边去,不过我不记得我到底从哪儿捡到这个壳,所以随便找个地方埋了,希望大浪不会冲走它。

中间有一横的才是活的。话说藤壶有生物界里身体比例上最长的雄性生殖器官……

1 条评论:

zhi ling 说...

interes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