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還是覺得需要些的感想

混混沌沌過了第一個學年,感覺什麽也完成。日子,其實和我上中學的時候一樣:放學回來后就我在電腦前面,時間到了哀哀怨怨的去練跆拳道。考試前讀書,一讀起書來脾氣又不好,什麽事都不待看。情緒一直在不想讀書所以心情不好,讀不完所以心情更低落之間徘徊。第二學期又考砸了,所以我現在什麽都不想做,只想回家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話説,現在機票不貴,但不貴也少說要三千多令吉,但我在這裡兩個星期也花不了這麽多錢,回去有點浪費。出去旅遊……一字:懶。所以,我到現在溫哥華基本上很多地方都沒到過,浪費。

夏日已經逼近,星期一又開課,好好過日子吧。沒准眨眼我穿越了……開什麽玩笑。

第一學年課程評語:
BIOL112:我覺得上誰的都差不多。個人覺得這門課容易理解,只要名稱背起來就行了。一定要上課。

BIOL121:每個教授教的内容都不太一樣,建議選Dr. Micheal Hawkes的課。沒有作業,只有考試,簡單的考試,只要上課專心,考前讀講義基本上不會有問題。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他很悶,但習慣了就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後頭的虛擬實地考察,增廣見聞。沒點名,可以翹課,但何必呢。Kathy Nomme的作業特多,講義精細,考卷特長,講課是挺不錯的,但沒有Hawkes那麽多故事聼。個人覺得,這門課是入門課,沒什麽特別難的東西,可以聽到教授講些有些好玩的個人經歷比較重要。

BIOL140:不用買那本《A Short Guide to Writing about Biology》,沒用到。這門課有兩個版本,第二學期的課有選修的部分,比較好玩,但更多作業要寫。一定要上課。

PHYS100:開卷。除非是課程要求,不然中學的時候別拿十二年級的物理,過來拿這個好了。簡單,而且,都開卷了,只要作業有做,並且帶到考場去,基本上沒問題。一定要上課。

PHYS101:我和物理不投緣。一定要上課。對了,物理試驗超級煩人,得當場交報告,而且大多數時候實驗内容我還沒上到。

CHEM121:有一講師不能選,但我忘了她叫什麽名。我的講師是McIntosh,講課講得很快,需要做復習,不然會跟不上。他不喜歡別人去找他,有問題要麽在課堂上問,要麽就問助教吧。不過,這門課的課本特好用,只要作了裏頭的練習,讀了這本書,基本上就沒問題了。McIntosh的課可以翹,但會跟不上。

CHEM123:這門課有兩個部分,所以有兩位教授。我有MacFarlane和John Ruddick。MacFarlane的課基本上就是抄講義,而且他抄得特別特別快。但我個人覺得物理化學沒什麽難懂,多做題就是了。重點是教有機化學Ruddick,講課講得特別好,也不用抄講義,課堂結束后他會貼上網。我復習的時候腦裏就一直響著他的英國口音……MacFarlane沒有點名,Ruddick看學生的意見。若有這兩位教授,不用買課本,沒用到。

MATH102:數學嘛,做題王道。我的教授是Li Yue-Xian,人挺不錯的,雖然上課的時候悶了一點,但他的講義很整齊易懂,而且有額外的例子,復習的時候方便。辦公時間也很合理,有問題容易找人。考試前會分他的就試卷,所以這次的試卷的内容會完全一樣,好吧,數字不一樣,但題目相似,考的技巧是一樣的。不點名。很多人不喜歡他,覺得他很兇很嚴(我是不這麽覺得……),但他的兩班MATH102包了第一學期的總品均最高和第二高……

MATH103:同樣做題王道。我的教授是Robert Israel。教得很快,很容易聽到一頭霧水。講義基本上跟著“課本”走,但很亂,不過也是會有一些小技巧。不點名。在Ratemyprofessor.com裏是UBC十大最低分的教授,但第一學期裏他的MATH102和Dr. Li的一班總品均並列第二……

ENGL110:每位教授助教都不一樣。我和英文文學不投緣。

ENGL112:小班制,每位教授的要求都不一樣。我的講師是Erika Paterson。很不錯,讓我們早早就開始準備寫學期卷子,題目範圍廣,只要能夠掰,基本上什麽都可以寫,只要求1500字,而且註釋格式任選!

6 条评论:

Jiapei 说...

so many subjects in 1 sem??

Kang Wei Xie 说...

5 usually for Science student.

saphira 说...

wah, maybe i shld write 1 blog about my lects oso,but my 1 subject already gt 5 or 6 lecturers...///=.=

Kang Wei Xie 说...

Why does it need so many instructors?

saphira 说...

for example, for 'peripheral nervous system and therapy' gt physiological chapters, pharmacological chapters, chemical chapters...so each lecturer specialize in the part lo

Kang Wei Xie 说...

ok. go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