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格蘭維島


上星期搭84號巴士到格蘭佛島,由於是公共假期(維多利亞日),人特別的多。我搭巴士還不太感覺到,但到那裏一看,很明顯,停車位特別難找,車龍漫漫,烏煙瘴氣。入口處有一個兒童市場(Kids Market),還專門做一個約半米高的小門,上書“兒童入口”。環島有的走道旁就是港口,停滿了小遊艇。不少人來這裡遛狗。

著名的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又新鮮蔬果、魚肉,也有加工后的果醬、茶葉、巧克力、麵包,更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熟食。蔬果多為本地種植,但價格不見得便宜。麵包很好看,同樣價格不便宜,沒買,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而茶葉公司的茶葉罐子擺得高高的,不知是否只是裝飾。


我在公共市場外吃午餐,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唱功聼不出來,但有小孩隨歌起舞。海鷗、烏鴉、燕子在邊上徘徊,也不怕生,大概是因爲有人偷餵食。海鷗比較多,比本上有兩种顔色,還有另外一個像是混血……



小孩喜歡欺負鳥,我也很喜歡,可惜有太多人在看了。話説上面中間的那只海鷗在欄杆上走路會踩空,還不止一次。也和同學(本地人)說了,他說海鷗很笨的。


有人在賣氣球籌款,其裙子和帽子都很引人注目,引誘了不少小朋友。


格蘭佛島的藝術氣氛濃厚,有一所設計大學,其學生設計下面的玩意兒,我在那裏站了幾分鈡,把全程看完,挺好玩的。


那裏也有不少工作室,雕圖騰的、染布的、繪畫的、吹玻璃的、制家具的,但價格都不便宜,我看上了一頂帽子,翻開價格一看,加幣一百三十九元……


轉了一圈,看了不少價值不菲的小玩意,看小孩到處亂跑,看那加拿大鵝在人面前慢吞吞,大搖大擺地找食物(我學校的見人就飛),看私家車司機找位難,就回家了。差點趕不上巴士,幸好我跑得還算快。


4 条评论:

saphira 说...

so exciting and interesting!

Kang Wei Xie 说...

thanks!

Jiapei 说...

like the way u write it,make me feel relaxing=)

Kang Wei Xie 说...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