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中秋催信詩

連牛郎織女
再見上一面

連大羿嫦娥
再相聚一回

托飛雁給爾
我寫的短牋

請游魚予爾
我備的口信

依舊無回音

21.09.10
我把復習的動力遺失在溫哥華與大山腳之間了。

話説大羿嫦娥的傳説真多,但我找不到原本,多是網民東轉西傳的文章,所以我也不知道大羿嫦娥到底有沒有每年相聚,還是嫦娥變成蟾蜍了,還是蟾蜍其實是吳剛的兒子……

最後,請不要對號入座。

4 条评论:

Jiapei 说...

很有诗意~
中秋节快乐=)

Kang Wei Xie 说...

謝謝。你也是。

saphira 说...

我的中秋节,一个人在房间啃笔记过

Kang Wei Xie 说...

我則是寫了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