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雖然這只是個階段,但它還是真實的

這一個多月,我都沒怎麽溫習功課,一個月内病了兩次,大概是爲了補上去年的份。新年的時候,更加不想讀書。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我自初五開始,有五門考試和一篇短文。臨時抱佛腳是個不良好的習慣,但我次次重犯。總之,活了下來。星期五的時候我已經元氣大傷,但幸運的是,由於技術問題,短文下個星期才需要交。所以,那天我有心情在風雨中走到人類學博物館去看“湖”。
夏天的時候是不會積水的。

由此看來,博物館的人潮還是挺多的,這根柱子去年夏天的時候還挺乾淨的。

星期五下午我虛度光陰稍作休息,以免晚上去聼吹奏樂的時候睡着。到達陳氏演奏廳的時候發現人很多,原來今晚不只有吹奏樂,還有合唱,表演人數至少有三百。聼了曲子,發現一年級的拉丁文是不足夠的,看來只能將就自己不怎麽喜歡的講師(我喜歡的那位教的時段和我的必修課撞,鬱悶。)我喜歡去聼吹奏樂,主要是因爲樂團新的指揮(其實也上任一年多了)選的曲子旋律雅俗共賞,有時候還會聽到熟悉的曲目,如今晚的《布蘭詩歌》(Carmina Burana裏的〈噢,運氣女神〉(O Fortuna)。爲了增強語氣,〈噢,運氣女神〉常譯為〈噢,命運女神〉,但是命運女神“Necessitas”和運氣女神“Fortuna”是不同的。〈噢,運氣女神〉是《布蘭詩歌》的第一和最後一節,而曲子是由卡尔·奥尔夫(Carl Orff)譜的。

星期六睡得挺晚,醒來后和室友到一個小時以外(如果開車就可在二十分鈡内到達)的時代坊去吃點心。

終于感覺到一些新年氣氛了。

這裡基本上都是華人店。

店名為“釣魚臺”,我以前的室友父親(住在香港的香港人)鑑定過,地道香港口味。可惜只有兩個人,只能夠點一些,不然會吃不完(其實這一次點太多了,得打包)。


涼拌手撕雞,必點。


就這樣,開始我美好的一周假期。

注:標題改自:“People are always asking me, "What if it's just a phase?" as if that would make it less rea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