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引人垂涎

我喜歡晚上貼食物的照片。不過,多數餐廳還是中午的時候去比較好,因爲這裡早上多半只有咖啡店開門,而餐館晚餐一般賣得比較貴,有些店,同一樣的餐點,晚上會貴上幾塊錢。

Enigma Restaurant
加拿大餐(?)。

蔬菜燴(“Vegetable Skillet”)和自行稀釋的橙汁。
雞蛋下面是金黃酥脆的馬鈴薯塊。

海鮮意大利面,配香噴噴的麵包。
馬來西亞多數店家的意大利面賣相是一盘面上有一大勺的醬料,其實拌好了再上桌才應該是比較正宗的做法。拌勻了也比較容易吃,不怕醬汁四濺。

巧克力熔岩蛋糕(“Chocolate Lava Cake”)配香茅冰淇淋。
冷冰冰、淡淡的冰淇淋中和了熱乎乎、濃郁(對一些人來說是“甜到要命”)的蛋糕。這個老闆的秘方甜品挺有名的,但由於價格不低,我有优惠券時才會點。

Mahony & Sons
英式酒吧。

炸蕃薯條(“Yam Fries”)。
大小適中、暗橘色的蕃薯條,沾上店家秘方的千島沙拉調味醬——這是我目前爲止吃過最美味的炸蕃薯條。若有人問我爲何選擇這間學校,我的第三個理由是:在學校裏就能吃到這麽可口的炸蕃薯條。

加拿大和美國似乎將番薯稱爲“yam”,而將芋頭成爲“taro”。我老是忘記這點,常常點錯,以爲“Yam Tempura”是炸芋頭而不是炸番薯。

不過,除了炸蕃薯條外,菜單上的其它食物……
愛爾蘭式馬鈴薯湯(“Irish Potato Soup”)。
主要材料為馬鈴薯、韭菜及培根。賣相不太好,味道尚可。

鮭魚漢堡,可選擇配炸薯條或是沙拉。
比我做得好,不過我吃過更棒的鮭魚漢堡。但我大概不會再點同樣的菜,菜單上的謎團還有很多。

Ferris' Oyster Bar & Grill 
加拿大餐(?)。
雖然説是海鮮餐館,但店家定位有點奇怪,菜單上什麽都有,包括馬來西亞蔬菜咖哩。

大蒜麵包。
把烤軟的大蒜抹在凃滿牛油的溫熱麵包,扯下一口,慢慢的吃。

大比目魚漢堡。
魚挺嫩的,除此之外不記得當時有什麽感想了。

Pendulum
學生會的餐館。

雞肉墨西哥薄餅(“Chicken Quesadillas”)。
我尚未學會如何吃墨西哥薄餅卻不髒手。聽説這間餐館的意大利面也不錯,但至今尚未嘗試。

弁慶拉麵 Benkei Ramen
日本拉麵店。

豬骨湯拉麵。

醬油拉麵。

黃燦燦的麵條。
三周年店慶,多兩樣免費自選配料。

我室友喜歡拉麵,但我不會像他那麽着迷,因爲我認爲馬來西亞有很多口味的湯麵,怎麽樣都輪不到拉麵。

馬來西亞風味館(海南雞飯)Cafe D'lite
馬來西亞餐。

海南雞飯。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海南雞飯。我一向來都認爲我不喜歡白斬雞,那天我證實了我的猜測。我們當天去這裡因爲這好像是那條街上唯一一個十一時開門的餐館(咖啡館和賣甜甜圈、三文治之類的速食店不算)。我不解的是,爲何沒有雞肉的椰漿飯比招牌菜海南雞飯還要貴。這就是爲何我嘗試海南雞飯的原因。

寫到這裡,我發現沒有什麽中餐……我覺得原因有幾個:一、一個人很難吃煮炒;二、難吃的中餐非常難吃;三、馬來西亞餐館多數讓香港人佔據了;四、我出外吃中餐,只是沒拍照或是不想放上來。

5 条评论:

saphira 说...

我在想:你回来会不会变肥了?

Kang Wei Xie 说...

這些照片我攥了好一會兒,平時沒有吃得那麽豐富。

Jiapei 说...

哇~~看起来很丰富~~

Ann K 说...

我饿了...(口水)

Kang Wei Xie 说...

這説明我照得還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