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夏花及列治文夜市

終于問了朋友到底如何製作組圖,原來只需要下載一個免費軟件。目前還用得不太順手,但至少我不用為每幅圖配説明。

列治文夜市是溫哥華最大的夏日夜市。我記得去年是五點開始,所以今年也沒上網查時間,只看了路綫指示就去了。我沒有把地圖印下來,因爲我想既然這是個大景點,總會有指示牌。

司機把我放在正確的巴士站,但我下車一看,沒有牌子。憑著巴士司機給的指示,我越過了馬路,走呀走,看到了“夜市轉左”的牌子,遂跟隨指示。走了十分鈡,看到另一個牌子,轉右,再走個五分鐘,走到了河邊……張望一會,發現剛才過來的方向有旗子及棚子,所以沿著河邊再走個十分鈡才終于到達夜市。然後,工作人員告訴我夜市六點半才開始。當時還有一對情侶也是以爲五點開始,結果和我一樣早到了。那時我已在太陽底下走了半個小時多,又渴又餓,只想找個陰涼處休息。幸好那時快接近開市時間,有些檔口已經營業,所以隨便找些吃的。東西不是特別便宜,多數是小吃,但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沒吃飽。除了伙食攤之外,還有很多攤子賣些小玩意,如文具、飾品、衣物等。轉了一圈就回去了。這時人潮漸漸增多,往夜市走的人一群又一群。我走的是另一條路,不用再繞一大圈。其實來程不應該跟指示牌,因爲那些牌子是給司機的……但如果不隨著人流,我大概也找不到行人入口。就這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