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工程系与人文系

我有三位室友,我们来自不同系。我就读理科一年级,希望主修基因学。虽然我还想双主修,但上了英文课后,有种“文科好像不适合我”的感觉。K以前是工程系,读了一年后,对工程系幻灭了,觉得没必要勉强自己,开始了一年的“青蛙”生涯,去了文科,好像也在理科呆过一段时间,最后在土地与粮食系统这儿呆了下来。目前其目标是粮食科学。B是人文系,日前听说要主修视觉艺术和(或)政治科学。我们三人,有一共同点:讨厌物理。但是,最后一名室友J,却是物理工程系五年级生……

——————————————————————————————————

有一天,放学后,我和K坐在客厅沙发扶手上,看着窗外人来人往。两人都不想读书,K告诉我J说的一个工程系耻笑人文系笑话。

有两位文科生在聊天。
甲:你这学期拿了几门课?
乙:三门,课业好繁重,很累。
甲:对呀,我也拿了三门,忙死了。

而当两位工程系学生在聊天……
丙:你这学期拿了几门课?
丁:就八门,普普通通。
丙:我也是八门,就这样。

——————————————————————————————————

话说,我拿了六门(但第六门是生物实验,所以还好),而一般人拿四至五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