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爱之蔓


两三个星期前,学校的植物园有一室内植物销售展,我和R去买了一些小植物来养。我买了一盆念珠藤(Rosary vine, Ceropegia woodii,也叫爱之蔓),放在书桌上,让它自由垂生。R看了我的选购成果,说:你很喜欢尾随植物(trailing plant)。”我本想否认,但想了想,R其实观察到位,我确实很喜欢这类植物,每次看到校园内,攀在建筑上的藤,就觉得好漂亮。尤其现在转秋,那些叶子渐渐染上了鲜艳的赤色,为那单调难看的建筑增添不少生气。

2 条评论:

saphira 说...

It's a different kind of beauty? U knw about yen kee?

Kang Wei Xie 说...

??? Yes I know about Yen K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