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江氏特色咖哩

特色=不中不西。

材料:
一包咖哩粉
一罐蘑菇汤罐头
一瓣蒜头
马铃薯
红萝卜
生菜
油(适量)

步骤:
  1. 将马铃薯和红萝卜切块,丢入沸水中,煮十五分钟或至软化。(可以用叉子来试试马铃薯的硬度——如果叉子能顺利插入马铃薯,这就行了。)
  2. 将蒜头切成蒜泥(懒的话,切丁就行。),放入热油中,煎至金黄色。
  3. 倒入些许咖哩粉,炒一会儿(若有闲,炒至出油(pecah minyak)。)。
  4. 倒入蘑菇汤,再加一些水。
  5. 倒入煮好的马铃薯和红萝卜,搅拌均匀。
  6. 将混活物滚一下,倒入切片的蔬菜,煮至生菜熟通。
咖哩可以和着饭或意大利面(是的,虽然我的室友不能苟同我的做法。)一起吃。若阁下是肉食动物,在步骤三之前加入肉块,煮至熟。如果觉得有点难吃,那是因为太浓了,加点水再煮煮。

注:我发现我不喜欢我的红萝卜,因为味道有点怪,该不会是放太久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