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湊熱鬧

荷蘭對西班牙,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決賽,在溫哥華的上午十一時半舉行。室友邀我去和他的朋友們到酒吧看直播,我想了想,沒作業到期沒考試,就答應了。早上摸了一下,錯過一輛班車,十時三刻方抵達。室友的朋友雖然早到,但沒有找到還有椅子的酒吧。除非有定座,否則約十時剛開門的時候就滿了。室友發現一閒有安置電視的餐館還沒開,門口排了一些人,決定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拿到位子。結果,當然是排不上。最後我們在一家靠外墻上有安裝電視,視野相對良好,開著窗的希臘餐館站著看。雖然室友的其中一名朋友住在附近,我們大可到他家去,但是我室友以“這裡氣氛比較好”為理由推拒了。因此我們就站在那家餐館外,手裏拿著就近買來的帕尼尼三文治,度過了漫長的兩個小時。

這場球賽相當暴力,裁判派黃卡也一點都不手軟,荷蘭隊有一半的人收到了黃卡,而約翰·海廷加一場内吃了兩張黃卡,下場了。西班牙隊也乾淨不到哪裏去,收了五張黃卡。不過不知怎麽回事,一直都沒有進球,還得加時兩次。當西班牙終于進球時,我松了一口氣,爲了我的腿,和那個荷蘭人(如果荷蘭真的嬴了她就虧大本了)。

球賽結束后,拿著西班牙國旗遊街有之,開車猛按喇叭有之。室友說,和二月的冬季奧運會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餐館酒吧内的人漸漸散去,路上巴士上全是人,所以,我一路擠著巴士回家……

外一則:
由於今天是七月十一日,7-11有免費七安士的思樂冰,紅的藍的綠的紫的,不知吃下了多少人造染劑。

穿西班牙球衣的人比較多,好像沒看到穿荷蘭球衣的。支持荷蘭隊的倒有遇到,其中一位的帽子上有個小小的荷蘭國旗。

西班牙剛進球后,球迷沖出店跳舞慶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