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冷風炎陽——重臨松雞山

舉目千里,可以瞧見我的學校。

時隔一年,松雞山(“Grouse Mountain”)之行又成了宿舍夏天遠足的第一個目的地。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天氣好極了,萬里無雲,碧空如洗,多半會是個溫暖晴天。也許很多人也抱著同樣的預測,所以此行有好十幾人參與,我想連舍長都沒預料,因爲去年隊伍裏只有六、七人。乘著渡輪過了海,巴士早已人滿爲患,只好等下一趟。下班車很快就駛過來。登山客還是很多,但沒多到讓巴士乘客感覺擠得透不過氣來。

有兩條小徑上松雞山,而我們走的是比較出名的松雞山登山道(“Grouse Grind”)。由於兩條道路的起始點一樣,如果不注意也許會走錯。舍長指出了正確的方向,並說,如果你覺得“我的天這麽陡峭我快要死了”,那你就在正路上。之後沒有岔口,而且人多,只要隨著人流往上走就是。

圖中看不見多少景色,只有參天大樹。

褐土朽木碎石組成登山道,但沒多少蟲鳴鳥叫人聲。雖然全程不到三公里,但全是上山路。雖然接踵摩肩,但説話的人不多,不顯嘈雜。稍爲平坦之處或是每四等分牌子附近,都有人在休息。最後一段路更爲崎險濘滑,衆人步伐更爲小心翼翼,不由得慢下來,隱隱形成一條隊伍。快接近終點時,樹林間可見一片一片的殘雪,雪水夾帶污泥,不小心容易濕鞋。

終于眼前一片開闊,我們到達目的地了。由於這次很多人參團,行速不一,我們只拍了一張不包括全部人的合照就個別東西了。有些人直接買了纜車票就回去了(不允許徒步下山),有些人則在上山逛逛。而我則在山上轉了一圈,看了伐木工表演才歸去。

“風之眼”(“The Eye of the Wind”)——帶有觀景台的風力漩渦機。

清水沁涼,帶走疲憊。

雕像殘雪。

索道滑行。

空中滑翔跳傘。

雪上摩多車。

灰熊。

爬“樹”。

落水者輸。

打扮成遊客的演員。

搭纜車下山的人很多。

從纜車裏望出去的景色。眼前是卡普蘭諾湖(“Capilano Lak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