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既恨花开迟又恨春归早——极乐寺游记

 是日二月初二,既是龙抬头,又是花朝节。花朝节的日期并不统一,二月二、十二、十五,二十二、二十五都有。反正二月二刚好是周日,就出门去走走。朋友说上极乐寺去吧,由于行动管制,很久没上去了。恰好我也很久没去过了,对于极乐寺也没什么印象,于是便开车一起去。

自左往下,再右列往下:Hibiscus rosa-sinensis, Pentas lanceolata, Tarenaya hassleriana, Asclepias curassavica, Pentas lanceolata, Coreopsis sp.

极乐寺给我最大的惊喜是在旧的寺庙外有个打理得很好的小花园,怒放的鲜花正应景。我特别喜欢这里,因为虽然花都种在规划好的花圃里,但是植株本身并没有修剪得非常整齐,茎干错落有序,别有一番情趣。

寺里景点我一问三不知,朋友的朋友说,我以为我只是因为行动管制,一年没来看灯拜拜。我算了算我的年龄,说,应该有二十年没上来了,连新的观音圣像也只在看过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