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長痛不如短痛

有些人說不宜在夏天拿CHEM235,但有些人次反對的意見。我認爲,在確認不會拿化學或生物化學這二個主修的前提下,夏季拿這門課還是不錯了。同時,我也拿了CHEM235,即試驗部分。

我的CHEM235每星期一、三、五有兩個小時半的課,每兩個星期考一次,六個星期搞定。可以多選網上作業(需另外付費,三十元以上),但只會佔百分之五,好處是由無數次作答機會,這五分,可以穩拿到手。講師是Leonard Lermer。他已經連續三個夏季教這門課。人不錯,講得清楚,雖然到中間時,如果沒有復習很容易會忘記他教到哪裏……他很盡力,每門課后都有至少兩三個小時的辦公時間,為同學解惑。考試前的那星期幾乎每天都呆一個下午。須知,校方好像只要求老師每星期撥出一個小時作爲辦公時間。考題出得相當合理,只要做做他的歷年考卷,考試範圍基本上就那麽大。至於課本,如果要深入理解,還是要買要看的,不然,還是算了吧。(我的荷包在淌血。)今天成績出來了(才四天,效率真好),班上品均分是五十九(五十分及格),所以拿不拿,還是看個人。對了,雖然沒有點名,但還是得上課。我同學因病缺席了兩堂課,結果第二次期中考不及格,只能退選這門課,學費沒得找。

CHEM235,每星期二和四,三個小時。主任是Dana Zendrowski,雖然是有問必答,但是她的課前指導,會讓人心神不寧,讓人有種“不管哪個步驟都會出錯”的感覺。但若是助教講解,則讓人覺得“雖然很多步驟都有可能出錯,但只要注意就沒問題”……這門課一開始的時候會比較辛苦,以爲感覺好像有很多預習要做,但別擔心,試驗一到五不計較準確率。而後掌握好技術后,接下來幾個實驗感覺上只是不停地在洗碗(玻璃器材)。我覺得做個流程表幫助很大,一目了然。作業比CHEM123的試驗課少很多,除了實驗六要寫一個短報告,其他試驗都不用寫報告。不過有三個實驗有作業,借助搜索引擎,很容易就可做好。有隨堂測驗,但在夏季還是很有規律,期中考的那個星期二就是了。每次都有三道關於當天實驗的技術(記不清,但大體是這樣)。期末分兩個部分,理論試卷相當長,内容和隨堂測驗差不多。雖然Dana說不用看功課也可以考,那不代表她不會出類似作業的習題。血的教訓呀!而實際測驗則只要架好器材,放入適當的化學物品,一般上來說十分鈡内就會結束。

就這樣~接下來,我得面對MICB202——也是人人聞風色變的一門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