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相機的用處

我手上的這部相機,雖然像素比上一部相機多一倍以上,但是沒手動微觀的設置,以至我在實踐課回回都是最後第二個離開(最後一位……我也不知道他爲什麽那麽慢。),因爲要至少拍到照片的焦點大概在正確位置——顯微鏡下——有點困難。有時候趕時間,稍微糊了也不管了。我如此是爲了準備照片來寫課堂博客作爲復習材料。好在這個學期我和另一位同學一起寫,至少不用每個星期和畫圖(“Paint”)搏鬥。

石松(“Lycopodium”)的幹截面;染上甲苯胺藍。

木賊(“Equisetum”)的孢子。
加上那些小腿(彈絲“elater”)讓它們看起來好像一些怪物。
話説木賊的球果(小孢子叶球“strobilus”)看起來就像是個怪物城市……

2 条评论:

Jiapei 说...

da photos u took really clear ler.can take such a good photo through microscope lo~

Kang Wei Xie 说...

謝謝。其實若你放大看,還是不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