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推銷


遊行抗議雖然不是什麽稀奇事,但也不是每天都能夠見到的。上個星期,學校有個反對墮胎的抗議,一群人聚集在學生會館前面的廣場上,從早上到下午。在通往示威地點的途中,會看到這些牌子,如“警告:前方有墮胎、種族滅絕的照片。這樣子,那些不想看這些血淋淋照片的人就可以避開。我不知道以前他們有沒有這麽做,但上個學期,曾有人寫信到校聞中投訴說這些反對墮胎的人在學校小徑旁邊,拉人推銷他們的理論的時候沒有放這警告牌,所以不知情的他路過的時候讓這些大照片噁心到了。他認爲,這些人有權利在校園内推廣他們的理想,但他也有權利不想看這些照片。我記得過後這組織的負責人有回復,但寫什麽我就不記得了。

我那天好像也有碰過那群人。很多組織都在那裏拉過人,因爲那是學生主要道路之一,而且那條路又小,學生密度高很多,比較好拉人。他們喜歡在中午的時候出現,那時候人比較多。我就碰過不少,如綠色和平組織、善待動物的團體等等。如果不想聼的話,我覺得說“有課”算是比較禮貌的拒絕方法。事實上,我路過那條道路,而又會碰到那些人的的時候十之八九都是要趕著去上課。

現在學校的維修隊伍修道修到那裏去了,整條路封了。不知道如今的好站崗地方是哪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