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我們沒事

朋友邀請我出去,爲了與另一位同學回鄉前聚一聚。由於那位同學是穆斯林,而現在是齋戒月,而太陽八時半才下山,我們的活動範圍有限,遂決定看電影。原本打算看《特工紹特》,後來策劃人覺得《問題不在孩子》(The Kids are alright,《孩子們沒問題》/《孩子們沒事》/《孩子們很好》)風評更好,於是問我好不要改看這一出。我以前在報紙看過評論,早就好奇這部戯,於是說,如果另一位朋友(穆斯林)覺得沒問題,就成。

另一位朋友沒有反對,行程定了。我朋友來學校載我(感激不盡),到巴拉德街和第五大路交界處的戲院去。加拿大這裡還有許多獨立戲院(不是在購物中心裏),而這家戲院又有學生票,便宜許多。由於加拿大戲院沒有划座位,我原本以爲我們得坐到第一排去,仰望熒幕,沒想到人不是很多,還能坐到最後一排。這間戲院很小,堂内只有十多排椅子,比學校的一些講堂還小。我環視堂内,我們似乎是裏頭年紀最小的一群。

電影開始了,講述一個蕾絲邊家庭的兒女找到他們的生父(蝌蚪捐獻者),其間家庭裏大人小孩如何應對生活變動所帶來的煩惱。臺詞挺幽默的,是部不錯的電影,除了一點:這部戯見肉的部分挺多的,不,很多。男男的,男女的,女女的,都有。

電影結束后,提議看這出戯的朋友說,他之前不知道這部戯的内容大綱,他也沒想到有這麽多肉,因為這部戯的電影分級為“14A”,即十四嵗以下的人需要父母陪同觀看。我們都覺得上升到“R”限制級,十八嵗以下不可觀看也不為過。那些同樣在場的阿叔阿嬸大概比我們更尷尬……

這部電影在馬來西亞應該無望上映,又同性戀又見肉,就算能也是刪掉一大半,標上18PL。真讓人感慨文化不同,尺度有差。

3 条评论:

Ann K 说...

好看??有机会偶也去找找看

Kang Wei Xie 说...

美國七月下旬已上映。

Kang Wei Xie 说...

難得看到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