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真菌感染

注:以下也許有噁心内容。








有些真菌是好東西,蘑菇是一些真菌的“果實”,而麵包啤酒等食物是由酵母發酵而成。但是,肉眼可見的菌落,總讓我不寒而慄,尤其是當我想象它們長在我身上的樣子——試想想,酵母長在嘴巴裏(鵝口瘡/雪口病/口腔念珠菌症 Oral Candidiasis/thrush)、麯黴菌長在呼吸道裏(麯黴菌症Aspergillosis)……

真菌感染特別難治理,因爲抗生素及抗病毒藥物都對其無效,而對其有效的藥物多半也對我們有效,所以只能用抗真菌藥物。

又:老師只說了真菌會長在呼吸道或口腔裏,而且很難治愈。我想得太多,噁心到自己,所以寫上來噁心別人。

9 条评论:

Jiapei 说...

之前有一课跟真菌有点关系,教授放了口腔被真菌感染的照片,真的很.......我都不是很敢正眼看那些照片。

Kang Wei Xie 说...

我的老師只是放細菌在血裏的照片,沒那麽噁心,但是在寫博客的時候在維基看了一對照片。

Jiapei 说...

我教授放的蛮恶心的,是舌头感染了真菌的照片。

Kang Wei Xie 说...

跟恐怖片比起來如何?

Jiapei 说...

为什么要跟恐怖片比?不同的种类,很难比咧。不过我看恐怖片也不喜欢看到血淋淋或人体结构被摧残的画面。

Kang Wei Xie 说...

沒什麽,沒事找事寫。

Jiapei 说...

哈哈~考完试了没放假的阿?

Kang Wei Xie 说...

有哇。現在正放假中。

Jiapei 说...

假期快乐,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