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溫哥華科學舘

溫哥華著名的銀球。


坐九十九路巴士,轉地鐵,到科學舘,越過一條馬路就是了。此建築物原本是一九八六年世博會的展館。學生入門票是十七塊二十五仙。


科學舘裏多的是互動遊戲,若我年輕個十嵗八嵗,我大概會玩得很開心,先不說那些遊戲設施對我而言太矮了,我拉不下臉看著那些身高沒我一半的小娃在我后面排隊。所以,我是沒玩上多少遊戲。玩過的遊戲裏頭,印象比較深刻的包括一個有紅外綫為弦的豎琴,只要把手指掃過,感應器上的紅外綫就會中斷,而音箱就會發出弦聲;一個鼓用心臟跳動的生物電來轉動木棒擊打。

兒童遊樂園。

除此之外,還有現場表演、短片和全天域電影(電影需要另外買票)。電影沒看,以前看過這類型的電影,我不太喜歡,因爲立體感比較強,我看了暈。看了一張現場表演,那些小孩舉手想當助手,看主講很假的表演,讓我不禁想到以前我怎看不出來他是練過的;看了三場短片,不然我在舘裏沒呆上一個小時就出來了,太浪費錢了。其中一場是介紹錢幣的製造過程,那個我挺喜歡的。


出來后在附近轉轉,科學舘在河邊,晚上的時候挺漂亮的。但現在只是一顆球,正在裝修的球。一會兒就搭地鐵離開了。


乘船夜景不錯。

正在裝修。

附近有不少雕像。

這一系列讓我想起樹葬。

這條地鐵的歷史比較悠久。

舊的太平洋商場,我沒走過去,也就不知道現在裏面是怎樣了。

2 条评论:

saphira 说...

wow! so jealous..

Kang Wei Xie 说...

你也有到很多地方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