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雖然看到松鼠,但今天很難稱得上是美好

今天看文的時候,電腦突然卡了,按按幾下,似乎又能動了,可以不一會兒,又卡了。這次,疑似真的沒反應了,出現藍屏,於是我就按電源鍵重啓。結果,跳出幾行字,說硬件連不上,下頭不上幾個選項,我選重試,不成功,再試,亦不成,遂換個選項:修復,然後跳入另外一個畫面。不一會兒一個對話窗跳出來,說修復不成功,電腦已發出幾響俏皮的旋律。選項有是、不、重試。我選重試,也得出相同的成果。這次,我選是。

於是跳入另外一個畫面,由上而下,再由左而右,五彩條紋划過。熒幕下方出現一個選項。選項内容是什麽,我記不清了,只記得有“是”和“否”兩個選項。我覺得不太對勁,直接在按重啓鍵。

成功重啓,我覺得還是有點心慌,於是選擇“帶有網絡的安全模式”。打開殺毒軟件,徹底檢測硬碟;同時想辦法複製我的文件。沒想到我的移動硬碟出問題了,無法打開。問我弟,但他不在身邊,幫不了我什麽,只能說,最壞的結果是弄回原厰設定。這時候我才想起我根本沒開聲音,所以之前的畫面是不應該有聲響的……

這時候,快到我和朋友見面的時間了。自他搬出去以後,我們很久沒見了。我只好放著電腦,讓殺毒軟件執行任務,沖忙換衣跳上腳車出門去了。風蕭蕭,天冷,我在學校書店前站了半個小時,還等不到人,只好走了。只能說幸好我吃了一些東西墊肚子,不然我會更火。

回來,殺毒軟件檢查完了,只捉到幾條小蝦。電腦還是讀不到我的移動硬碟。狠下心,重啓。這次換回普通模式。硬件終于讀得到了,於是忙著複製文件。再用殺毒軟件重掃影碟,這次還是只捉到幾尾小蝦。沒法子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能盼賬號什麽的沒被盜。

2 条评论:

Jiapei 说...

希望你的电脑没事了=)

Kang Wei Xie 说...

謝謝。我也希望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