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星期五其實是執日,雖然值日的是勾陈

不想復習,又跑去聼管弦樂團演奏了。這次挑的曲子通俗易懂,都是古典樂派的,有節奏有旋律有規律,而不像去年的一堆現代曲,對音樂並沒有特別研究得我是欣賞不了。

昨晚來的人特別多,陳氏演藝中心幾乎坐滿了,這次也看到不少小孩。小孩們嘛,上半場的時候還坐得靜,下半場的時候有些就有點坐立不安了,結果母親得忙著安撫一個小女孩,她大概是累了,要媽媽抱。旁邊的姥姥(?)從塑料袋裏拿了幾次零食給小男孩,有點吵。對於小孩我還是比較寬容(但我不贊同從塑料袋裏拿東西出來吃,真的很煩人,很沒禮貌。),但對於坐在我身後的小情侶,那是不可忍。

他們以爲是在看電影吧,有感想就要馬上分享。第一首曲子的時候他們的音量還挺高的,雖然只是時不時地評上兩句話,但一他們説話的時機很不好,好幾次都只有一兩個聲部在彈奏,樂團音量比較低,二演奏廰的廣音效果都是比較好,我想我們這一區的人都聼得到他們在説話。給我瞪過幾次后,他們的聲量放小,次數減少,但還是不消停。最後一首曲子剛開始的時候,我聽見那男的說指揮如何上下擺動那指揮棒,聼其語氣似乎是覺得讓指揮的動作挺逗人的。由此我覺得他們應該是第一次來看管弦樂團演奏,這樣子也覺得很稀奇。散場的時候我說了一句:“在演奏進行時說話是很沒教養的行爲。”雖然我的語氣惡劣(我確實是被打擾了,心情不太好),但我希望他們聼進去,不要再丟亞洲人的臉。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