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讓蘋果盛會搶光風頭的生態博物館

學校生態博物館(Beaty Biodiversity Musuem,貝蒂博物館、搖擺博物館(誤))定于十六號、十七號起正式開放,但這個周末亦是蘋果盛會。很多人都去了蘋果盛會,沒多少人記得過來。我也是那群人之一。我昨天晚上整理桌面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去參加開幕,收集徽章。幸好還有今天。

相較于之前的預覽,今天博物館很冷清,也許是因爲要收費了,但我覺得更多是因爲廣告做得不夠。

這所生態博物館最大的賣點就是藍鯨骨架。當他們開始建這棟建築的時候,他們根本沒想到會擺上一只鯨魚。是因爲多倫多的生態博物館擺不下這只鯨魚,學校才能拿到這副骨架。這算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嗎?

這是關於這只鯨魚骨架的由來。他們還製作了短片。

頭骨是假的,真的已經被船撞爛了(鯨魚的死因)。
注意魚鰭。左邊的魚鰭曾被某人鋸下收在家裏,其它的部分則被埋在土裏二十年,因此兩邊的色澤不一。

一般鯨魚有三十或三十二根排骨,這只有三十一根(紅色圈)。

這棟建築的墻基本上是就是這種水泥壁,感覺好像沒有完工。

這博物館其實就是個開放式收藏室,陰陰暗暗的。

這種大櫥窗是少數。由於博物館剛開放,很多標簽還沒放上去。

裏頭基本上是這樣子。這些櫃子防火防水防震,但是打開時需費一些功夫。

少不了的兒童娛樂區。

小實驗室,可以用顯微鏡看標本。

這是我從這所博物館拿的東西。磷蝦徽章是之前拿的,印花要玩小遊戲才能拿到。六個印花換一個大藍鯨骨架徽章。我是今天第一個選“葉子”圖章(其他人選“蝴蝶”)的人,我也是今天第一個搭配對花與授粉者的人。上種子植物分類學還是有好處的……

3 条评论:

Jiapei 说...

又有徽章啦,很有纪念价值咧~
这里好像没那么流行徽章~

saphira 说...

我要!

Kang Wei Xie 说...

我有多兩個磷蝦徽章,一人一個。

這裡還挺多機會拿到徽章的。改天拍我的戰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