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早睡早起身體依舊不好

這幾天過得特別“充實”。自我浪費一個周末在玩樂上面(見前兩篇博文)后,我得在有限的時間内,將三門期中考範圍内的資料看完並記住。臨時抱佛腳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尤其我有那麽多科要記的時候。昨天星期三我有兩門考試,今天一門。

拉丁文還行,我的單詞記得差不多,只需要做一篇翻譯練習,順便溫習一下就行。所以,沒花上太多時間在這門課上,但是,細胞學和生態學就完完全全沒復習到。尤其是生態學,由於我之前沒有做筆記,這次我又得重讀我的課本,寫筆記,這佔了我不少時間。而細胞學,由於可以帶一張兩面的筆記入場,我只需把幾乎所有課文重點内容抄進去就行了。這兩樣事情都是很費勁費時的。我不太喜歡在晚間讀書,心態不太能調整過來,但清晨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同樣不見日光,但我似乎比較有動力。因此我這幾天都是早睡早起。不過,這種做法也是有風險的,有時候我會在鬧鐘響后又繼續睡回去……

細胞學在旁晚考,所以我一整個下午都在抄筆記,寫得密密麻麻的,結果到最後還剩下半面沒東西寫。考試的時候,其實只用到四五個單詞,其他的我根本沒寫下……

考完后,匆匆趕到陳氏演藝中心,今晚有管樂合奏團演出。我喜歡這名指揮的曲選,可惜這學期所有管樂合奏團的演出都在我的期中考前。下一次演出是在我的數學期中前,我大概不會來,而明天是生態學,雖然沒有怎麽讀到,但我覺得只好早上早點起床,還是可以復習好的。演出依然精彩,而今天也請到兩位鋼琴教授來一曲四手聯彈,一位是現在性別為女的金髮教授,而另一位則是個人覺得長得很有喜感的男教授。上次首演也是他們倆一塊兒演出。這次,他們彈帕西·格蘭傑的《鄉村花園》(Country Gardens)。兩個人彈呀彈,男老師翻頁,繼續彈呀——兩人突然停下站起來,說翻了兩頁,彈錯了,在家裏彈得比這還要好……衆人發笑,他們在掌聲下坐下繼續彈。

中場休息。

回來后洗洗睡了,原本打算五點起來。但是,睡夢中迷迷糊糊,讓我室友的敲門聲吵醒了,打開門,終于聽到了火警。在我穿上外套時,室友又叫了另外一名室友起來。但是,還有一名室友沒有應門。還是迷迷糊糊的我,看著外面救火車的紅燈,說不用管了,應該不是什麽大事……當然,我吹到了冷風之後,就深覺我這麽說有多麽的不對。我們在集合點活動樓等了約十五分鐘,是有人通知我們可以回去了。問了一下,原來有人的爐子起火(這到底是怎樣發生的?現在是四點呀四點。),至少不是有人故意拉火警。

回來后,四點二十分左右,想想還是睡回去,等鬧鐘響。鬧鐘響后,關掉鈴聲。原只想再躺一會,沒想到再張眼后已是七點多了,連忙跳起來梳洗吃早餐讀書,最後勉強看完了。考試時有點緊張,但是感覺上如果我今早就算不讀也沒差,一樣需要亂寫。一小時后收卷,頓時覺得輕鬆許多,至少我這星期内沒有其他期中考了。但是,之後的連續四個星期我每星期都有一張期中考試……

話説今天下午見到那名沒醒來的室友,說了這回事,原來他在朋友那裏過夜,根本就不在。他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地說下次不在會掛牌子,以免讓其他人擔心。

3 条评论:

saphira 说...

你还能带笔记,我已读到要吐血了。

Kang Wei Xie 说...

一般上來說,讓你帶筆記的考試基本上不怎麽用得上筆記……

saphira 说...

我要背足7个科目的东西。。。